close

風鈴.png  

有人提議希望我能做個教學文 所以這次準備來做個過程教學!

筆記準備好喔!

 

---------

01

草圖與構圖
先畫個你想要的感覺與角色的設定
因為這次的作品我是打算是風鈴草擬人下去構想

02

構想與草圖完成後開始描線拉~

03

線稿完成之後呢開始想配色

 

04

顏色確定後
開始填色
另外 有人可能不知道這招,不知道的可以用用看
先在你的線搞圖層那層點選上面有''指定選取來源''打勾才能用喔之後在線搞層下方新增一個圖層就能上色囉
如果你點選怎麼是整張填滿的請看一下這邊

10  
要記得把右邊下邊紅框處的地方打勾喔!


就是使用''魔術棒''把你要填塞的部分點選就會像上面那樣,如果有一些地方沒有選到也沒關係~

可以使用''選擇筆''補上,如果有畫出線也沒關係有''選取擦''可以擦掉
OK之後就可以用''油漆桶''填色

 

05

填完色的成果

 

 

06

頭髮因為畫太爽所以沒有拍到一些過程...
我就在這簡單的說一下
基本上我上色一律都用 '' ''這個工具上色
而在用09  

紅框處那邊調
那部份很好用可以用出很多感覺可以玩玩看

 

 

07

翅膀的部分是先用''噴槍''把亮部噴亮然後在新增一個圖層畫上暗部

08

裙子的部分


眼部教學  
這次做個簡易的眼部教學

大小有點小....以後會多注意...

之後再丟到其他軟體做特效拉~
成果如下

風鈴.png  

其實是還有一些特效沒有說上來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這次就先教到這樣

如果以後有機會 我在考慮用G+開個實況

--------
基本上我畫圖是不會一次就完成的那種人
我構圖畫完就會先暫停等到隔天或是看完影片甚麼的如果覺得沒什麼奇怪的地方我就會開始描線

配色也是會先配完之後放置一天 隔天再看看O不OK OK才會繼續下個步驟

以此類推 所以我完成一張圖大概都要1-3天
因為我在畫圖過程會一直修修改改所以感覺不是很適合開實況之類的

不過如果有個局部教學 我會再考慮

如果大家還有其他要問的 可以在以下留言發問喔~

謝謝觀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提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